昆明理工大学建工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暨云南省乡村建设评价调研活动纪实(一)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0日,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陶忠教授作为总负责人,叶燎原教授、周工皓老师作为总顾问,组织实践团队前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同时规划对罗平县进行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的调研工作。“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包含土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等专业的30名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实践调研活动。

1B1DD

出发前,团队负责人组织了各小组负责人召开研讨会,对调研时的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培训学习,并形成了活动期间的应急预案。同时,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乡村建设评价调研工作进行了文件解读与任务安排。

9729B

7月10日14点,实践团队30余人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驾车前往罗平县。17点,团队成员全部到达罗平县,当地住建局局长、副局长等一行人前来迎接并前往集合点。随后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第一次座谈会,详细讨论后续工作流程和相关数据收集工作。接下来的几天,团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每个组由两位老师带队,前往罗平县三个乡镇、九个村开展社会实践和乡村评价调研工作。

F5C0F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乡村建设评价调研是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的有效途径。在“社会课堂”中不断成长,为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建工学子在行动!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