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昆明理工大学建工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点击数:

7月26日9点,建筑工程学院与中联环设计、昆明新腾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八卫科技在云南新腾商贸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基于昆明理工大学与东川战略合作背景,就东川格勒村厕改工程施工项目相关事宜与多家企业沟通交流。

D71D9

会上,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院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育,始终将实践育人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此次“高山免水生态厕改工程”校企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及专业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昆明新腾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项目是基于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实践,通过智能便民驿站建造,将绿色生态环保厕所与菜鸟驿站相结合,拓展厕所服务功能,将乡镇驿站一体式服务理念落地落实。

目前,由企业赞助的菜鸟驿站+生态厕所的“乡村振兴服务站”正在建设中,此次座谈会为“乡村振兴服务站”落地落实和校企合作深化地方乡村振兴与高校、企业共建共育起到了积极作用,旨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