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工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暨云南省乡村建设评价调研活动纪实

点击数:

7月11日9点,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和乡村建设调访工作实践团队在罗平县政府召开2022年评价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标志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乡村建设调访工作正式开始。罗平县相关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带队教师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15461

7月11日,实践团队首先前往县政府所在地,与当地领导开展线下座谈,并对县统计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乡村建设评价指标的收集与问题记录。随后到罗平县学田污水处理厂、第二自来水厂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住建部的14个部门进行访谈记录。最后前往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依鲁菜籽油厂等地展开考察调研。

7月12日,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到云上村、白谷村进行调研提问,收集数据。同时前往长底布依族乡人民政府实地调研,与副乡长、村建科科长及水利科科长在政府办公室进行了干部访谈。随后前往发达社区居民委员会,对发达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进行干部访谈。最后深入到鲁布格乡乃格村进行调研。

D6B47

7月13日,实践团队首先深入到罗平县钟山乡鲁邑村进行调研,参观了革命老区红色钟山博物馆和滇桂黔边纵支队罗盘支队——革命历史展览馆、花椒基地种植基地。随后深入到钟山乡老渡口村进行调研。最后前往小河边村等九个村庄初步了解基本情况,收集数据,并进行实地调研。

168D4

7月14日,实践团队对城改办负责人进行访谈,收集城市更新改造相关资料,随后前往罗平县正在施工中的城路网改造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最后前往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中的外资办小区等四个地点进行实地调研工作。

D6B47

7月15日,实践调研团队在罗平县住建局与相关负责人召开调研总结会议,各位专家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并对罗平县发展建言献策,调研团队16号进行了数据的梳理汇总,形成最终报告。

2550A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