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暨云南省乡村建设评价调研活动纪实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由建筑工程学院陶忠教授团队组织发起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乡村建设调访工作。

192BB

7月17日,调研团队在住建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嵩明县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各小组先后访谈了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嵩明县的各项指标和基本情况做了一定的了解和记录。下午,调研小组深入到嵩明县绿山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花卉种植大棚并召开座谈会。随后,调研小组先后到嵩明县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昆明恒兴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7月18日上午,调研团队对接了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等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指标体系的完善及数据的申报。下午,前往杨林经开区与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并参观某在建汽车零件工厂和康师傅(昆明)饮品有限公司,并与嵩明职教新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谈。下午,工作队前往嵩明县中心敬老院、嵩明县暖阳阳老人公寓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老人公寓主任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初心、工作方式、公寓环境等情况。

AA6A5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调研团队通过开展访谈,深入企业调研,全面掌握乡村建设状况和水平,深入查找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上好社会实践这堂课,在农村这片生机勃勃的广袤天地中,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