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社会实践

点击数:

为全面推动乡村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7月19日,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带队,师生共计17人赴昆明市东川区格勒村临港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AEE73

为保证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推进,建工学院团委积极准备所需物资,优化设计,有效拟订实施方案,并在建工楼315会议室举行了出征仪式,详细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分配。

6F2CC

当日下午,实践团队到达昆明市东川区洒海示范村,在当地村委主任的陪同下,开展实地考察,了解乡村环境现状以及厕所改造情况。通过对村民们进行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村民对厕所改造的满意程度,并对无害化厕所的选址进行考量。开展过程中,无害化厕所企业的负责人为实践团队进行无害化厕所的三种运行方式实施过程和作用机理的讲解,设计院负责人指导学生进行勘测画线,为无害化厕所的施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实践团队专业优势,切实保证社会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为建设宜居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