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砼心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梨坪村调查厕改情况、推广微生物降解厕所

点击数:

7月20日,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砼心筑梦,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东川区铜都街道梨坪村调查厕改情况,并积极推广微生物降解厕所。

196E9

实践团队在梨坪村走访调研,了解当地用水现状,为当地村委提出合适的持续供水与污水处理方法。通过采集梨坪村用水排污、固废处理、人居环境等数据进行实地调研,总结凝练梨坪村人居环境条件综合性评价,为老式旱厕改造提供可操作性意见及建议。在推进无害化卫生户厕的同时,推广农村户厕微生物降解马桶。

1DEB7

本次调研活动立足梨坪村实际现状,了解掌握梨坪村的厕所环境与厕改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发现老式旱厕存在的卫生和安全隐患,对推广建设微生物降解厕所,不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积累了重要数据。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