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工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点击数:

7月17日至7月22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陶忠教授等22人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和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服务队赴昆明市嵩明县嵩阳街道、小街镇、杨林镇、牛栏江镇等四个乡镇街道开展社会实践。

81190

实践团队在嵩明县小街镇海创垃圾发电厂参观学习,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了解了垃圾发电厂处理流程,同时就垃圾发电厂的相关处理技术和模式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6F637

实践团队走进牛栏江镇,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牛栏江镇在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当地村民对农村经济发展也有较多的想法和计划,比如依托镇域内牛栏江打造牛栏江两侧生态湿地、休闲慢行健康步行系统、牛栏江电艇休闲娱乐项目等,促进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实践团队在嵩阳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在其带领下来到东村居委会实地调研。同时在位于东村的红色记忆收藏馆实地学习,赓续红色血脉。

15D8E

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队通过深入乡村、企业调研,了解乡村现状、村落产业发展,总结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同时结合专业所学为乡村经济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提供参考性建议,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